close

(建國南路 王公館)

絕享設計-DSC_8686     

喜歡低調奢華的居家風格?以現代感的線條勾勒空間架構,再透過華麗色調彩繪出低調奢華的生活表情,可說是現代都會空間設計的主流品味,更是許多菁英新貴一族的居家首選風格。想要營造都會奢華風格的重點在於晶亮而優雅的氛圍,加上畫龍點睛的尊貴材質感則可讓整體品味向上拉升,也讓住宅的價感可以大幅提升喔!

 

Home Data

座落地點:台北 建國南路

建築形式:電梯大樓之14&15樓

屋齡:約30年

坪數:21坪(樓下)+9坪(樓上)

格局:玄關、客廳、廚房、主臥室、長親房、小孩房二間、三間衛浴

主要建材:銀白龍石、黑檀木、灰鏡、金屬磚、光石英磚、板岩磚、漆玻璃、造型板、明鏡、框、漆作、木作

設計念及個案說明:

  建國1  建國2  

屋主王先生對於空間設計的風格其實有自己獨到看法,所以在裝修過程中針對色調及材質的選擇上都曾主動提出想法,因此,也更能落實自己的居家夢想。了達成屋主希望的奢華風,先將樓下21坪空間區隔出公私領域,在重點區客廳以寬達4.2米的電視牆設計主軸,加上天花板的線條來延伸空間視覺,搭配濃郁但帶有亮度與光澤的空間色彩,營造出華麗且倍增放大的空間感受。

另一方面,在私領域的房間部分則調以個人的特質來量身打造,除了主臥室延續奢華風,長親房採用沉穩卻不失年輕的務實設計,而二位小主人的房間配置在樓上,並且完全尊重其不同個性來發想風格,女孩房呈現出可愛的kitty粉紅風,男孩房則以賽車道主題牆,將小男生收藏的模型車融入酷炫設計中,特殊又別出心裁,也讓小主人的美夢均獲得最大滿足。

 圖說

絕享設計-DSC_8684    

1.銀白龍石氣派電視牆,展現大宅的風範

了突顯奢華感,除了以電視牆設計重點,特別挑選紋路明顯的銀白龍石來延展視覺,同時將矗立於電視牆左側的大柱子一並包覆進牆內,讓主牆展現出寬達4.2米的大氣勢

絕享設計-DSC_8731     

2.二段式轉折,化解電視牆旁的柱體感

因電視牆左側的結構柱量體頗大,所以特別以二段式的斜面轉折設計,再搭配中間電視位置的層次感來緩和突兀感,同時也更能表現出石材紋路的律動感;另外,在電視牆下端特別以灰鏡來延伸地板的視覺,避免空間有截斷感。

絕享設計-DSC_8704     

3.別緻的多層次工法設計,提升沙發背牆質感

有別於一般牆面僅單純以壁紙裝飾,在沙發背牆上先選貼造型壁紙,再覆上一層玻璃,讓牆面有如畫作般被裝框保護的質感,也可增加空間的反光與亮度,讓深色的牆面避免過於沉悶的感受。

絕享設計-DSC_8692  絕享設計-DSC_8697      

4. 超低大樑轉化獨特天花板造型

在客廳中除了有大柱體以外,還有個難題就是超低大樑,因屋高不高也不能降低天花板,只好將樑與天花板先以曲線板銜接來緩和銳角感受,再以寬板色塊與線條搭配柔和的角度轉化獨特造型。而奢華風不能缺少的水晶燈則選擇短版且現代感的設計。

絕享設計-DSC_8729     

5.簡約玄關設計,成就更大的客廳空間感

了突顯客廳的大器與完整性,玄關以實用設計主要考量,在入門右側規劃了三座鞋櫃與衣帽櫃來滿足需求外,僅以簡單的風作區隔,以便讓出更大空間給客廳。

絕享設計-DSC_8714  絕享設計-DSC_8723     建國3    

6. 隱藏廚房、客浴門,使客廳畫面更寬敞、完整

從玄關向屋內延伸的客浴、廚房等空間,原本因門片而顯得雜亂,現在都以隱藏門設計,使牆面變成鏡面與木作相間設計而成的奢麗主題牆,也讓視覺可隨意延伸而更顯寬敞。

絕享設計-DSC_8740  絕享設計-DSC_8734       建國4    

7.閃亮金屬磚讓客浴更奪目絢麗

客用浴室是賓客來訪時最常光臨的空間,其實也是品味展現的重點區喔!所以特別將浴室內對外的第一面牆以閃亮的金屬磚做貼飾,加上同色系板岩磚的地壁面設計,整個質感大躍升,再回頭看看之前的陽春樣就可明顯感受設計的不同囉!

絕享設計-DSC_8745  絕享設計-DSC_8748      

8. 長親房沉穩中不失年輕氣息

長親房以屋主偏好的深色調主,再搭配橫向條紋壁紙增加活潑感。此外,靠窗位置受到柱體阻生的畸零空間則恰好可用風來區隔出書區,再搭配足量的櫃,使機能與美感都滿分

絕享設計-DSC_8749     

9. 小巧廚房也要講究風格

雖然廚房空間不大,但是在風格上與整體設計完全契合,染深色的木紋櫃體搭配黑色石材面讓機能空間也能展現好品味,還有在壁面上特別以漆玻璃覆蓋,美觀、又能防油汙。

 絕享設計-DSC_8755    

10. 善用樓梯旁畸零空間,增加收納與展示設計

樓梯走道位在客廳電視牆後方,除了利用梯形下方作收納外,走道旁也善用不規則的畸零空間來規劃展示櫃與門櫃,也讓原本單調的過道變得更有趣味性。

絕享設計-DSC_8816  絕享設計-DSC_8819  絕享設計-DSC_8823       

11.古典壁紙與霧金床頭突顯主臥室貴族品味

主臥室浴室門採取隱藏設計,且延續客廳裝飾牆的灰鏡與黑檀木設計,其壁面則以古典壁紙與黑檀木皮包覆打造穩重空間感,如此也更能突顯出霧金色床頭的貴族氣息

絕享設計-DSC_8765  絕享設計-DSC_8774      

12.令小女孩倍感受寵的Kitty公主房

將女孩喜歡的kitty、小叮…等玩偶融入空間設計中,同時這些寶貝玩偶規劃出完整的家,並以此作主題牆,創造出最夢幻的公主房。床頭左側則規劃有書,並且將管道間漆做成Kitty裝飾牆,而管道間與牆壁之間的縫隙則作收納櫃。

絕享設計-DSC_8784  絕享設計-DSC_8793      

13.賽車道主題牆,讓小主人沉浸風世界

以男孩最愛的模型車作設計主題,除在入門右側牆面以超藍寶堅尼的剪影與名車LOGO圖騰裝飾在牆面上,書櫃也配合裝飾牆作框玻璃材質,展現出現代感;當然最讓人驚喜的還是床邊的賽車道主題牆,將小主人心愛的模型車都一一展示在上面了!

絕享設計-DSC_8710   建國5    

此個案是屋主王先生的舊居改裝,已經住了多年的房子在機能上雖不需全盤變動,而且在之前也曾請木工來做過裝潢,但就是沒辦法達到自己想要的生活品味,所以這次決定交給請專業設計公司來規劃,比照裝修前後確實有著天壤之別,也讓人大嘆佛要金裝、人要衣裝,而房子呢?自然是要找對設計公司囉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青瓷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